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舉凡個人開戶、工作事務,甚至是公司用印,處處都可彰顯印章在生活中的重要地位。

深埋億年的冰封巨獸

深入了解長毛象牙的神秘世界

長毛象牙億萬年的歷史,韻味永續,恰與橙印良品的永續經營概念相得益彰。長毛象牙為遠古億萬年冰封在地底的禮物,她在土層或凍土層中,靜靜美麗,有限的數量,也讓其珍稀性大增。使用長毛象牙印章,是那百萬年來的悠揚,是那亙古橫今的靜謐,把大在然萬物化育的寓意,握在手中。

  

史前長毛象牙基本資料

長毛象也叫古代象,西伯利亞凍土層挖掘獲得,較現代現在原生象大,是一種已經滅絕的物種,極其珍貴長毛象牙弧度更彎曲,為百萬年化石。質地優良的長毛象牙產自西伯里亞冰層中,因冰層作用,這些長毛象牙的質地完好,也叫冰料。


多數長毛象牙埋藏在土層或凍土層中,百萬年前生活在極寒冷地區,牙齒生長緩慢,所以硬度及密度遠遠大於現代原生象牙。由於資源有限隨著人們不斷的開採和挖掘,猛瑪象牙會越來越少,收藏價值也越來越高。資源的限制,使得千萬人中只有一人能擁有它萬年象牙

長毛象牙 幼象 原牙標本

長毛象牙 歡喜彌勒 雕間擺飾

  

一種修行

自古以來,白色的雕件及代表著,尊貴、優雅、崇高,且不可侵犯者,其中又以象牙最為珍貴,象牙在古代被封為極為神聖的動物,大象死後所留下的象牙時常會被工匠製成器皿及墜飾等等,以供給皇室貴族所配戴。

 

分辨真偽

不過長毛象牙中內含神經纖維凹槽所構成的紋路(Schreger Line,直譯「始垂隔線」)交角與現生象牙相比有所不同,如果由象牙橫切面的中心向外看,長毛象牙的紋路交角通常為小於90度的銳角,現生象牙則大多為115度以上的鈍角,此為和現生象牙之間區別的重要依據。

  

一種雅德

由於目前世界各國皆已明令禁賣現生象牙,故長毛象牙化石變成市面上熱門的象牙替代品。長毛象(猛瑪象)約於一萬年前滅絕,因於永凍土中發現其完整的肉體和毛髮,科學家已開始著手檢測其DNA以複製長毛象。

  

合法買賣

由於象牙極為珍貴,且一頭象也只有兩隻象牙能供使用,許多盜獵者過度的濫殺象群,以至於許多大象已經面臨絕種,故在1975年正式執行的國際公約。公約目的是透過對野生動植物出口與進口限制,其中大象是全部禁止補殺的。但長毛象牙屬於化石並非虐殺動物,故在買賣部分是全部合法的。